戀薰

小生活 (上)

只為了一句話寫了那麼多鋪陳...

但還沒寫到^^!


-------------------

智和翔原本是大戶人家的僕人,一位從小就跟著管家做事,另一位則是小少爺的書僮。在翔滿20歲時,大戶人家因為產業受到外來的影響漸漸沒落,於是打發了原本的僕人,而智和翔也被迫離開。

 

於是兩人到了另一個小城鎮,在人煙稀少的半山腰上蓋了間小屋子生活。平日智在家附近種菜和到溪流邊釣魚;翔則是在小鎮上的私塾教書。

 

有一天智釣完魚回家在路上看見一位跌倒在地的小孩,小腿不斷留著鮮血,於是走到小孩身旁先幫忙止血,然後帶他回去擦藥。

 

擦完藥後發現小孩的臉和衣服都很髒,頭髮也亂七八糟的。

智拿了盆水幫小孩擦臉,用手順理了一下頭髮,沒想到在小孩頭頂碰到了軟軟熱熱的東西,東西碰一下的彈起來。

 

[唉…兔子的耳朵!]

 

小孩發現耳朵彈起來了,嚇的要逃跑衝到門口卻被門打到額頭。

原來翔從小鎮回來了,一進門就看見小孩跌到地上。

 

[哇!!!!]

 

小孩大哭的哇哇叫,一旁的智則是抓著頭髮說不小心撿到兔子妖怪了。

翔蹲在小孩身邊安慰他問他哪邊摔疼了?

 

[爸爸和媽媽說人類都是壞人,你是不是要把雅紀殺掉?]

 

[人類除了壞人還有好人喔!]

 

[什麼是好人?]

 

[像你爸爸媽媽一樣對你好的人呀!]

 

智從廚房拿了一根紅蘿蔔給小孩,要他吃完後就回去找他的爸爸和媽媽。

 

[可是..他們不見了.. (ಥ_ಥ)]

 

原來兔妖雅紀和父母從另一座山來到這邊要找新的棲身之處,而雅紀在途中摔到山崖下就這樣和父母分散了。

 

於是智和翔留下雅紀在小屋子生活,負責幫忙智種菜和整理家務。說不定有一天雅紀的父母會來到這邊找他或是等雅紀傷好了或大一點再去尋找他的父母。

 

+++

 

從小屋子往山下走的一條路上有個地藏王菩薩的石像在路邊,雅紀不時會拿樹果放在地藏王菩薩的前面祈求希望可以早日見到他的父母。

 

正當雅紀要回家時,發現了奇怪的聲音,好奇的雅紀走到地藏王菩薩後面看見了一隻小狐狸。

 

小狐狸的腳卡在石頭堆理,奄奄一息的樣子讓雅紀很害怕。

 

[怎麼辦?]

 

這時雅紀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轉頭一看是翔從小鎮回來了。雅紀連忙的抓著翔的手臂跑到小狐狸身邊。

 

[翔..救救他..]

 

翔把卡住小狐狸的石頭都拿了起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只是擦傷,於是拿了條隨身攜帶的方巾絲成條狀,幫小狐狸包紮受傷的腳。

 

再從布包拿出一小塊肉乾在小狐狸嘴邊,小狐狸聞到肉乾的味道後漸漸睜開眼睛然後吃了起來。

 

小狐狸吃完後意猶未盡的又看了翔,翔又拿了一些給小狐狸吃。

 

[好吃嗎?]

 

雅紀看到翔餵狐狸覺得很有趣,跑到地藏王菩薩前面把剛剛的樹果也給了小狐狸。不過小狐狸甩都不甩一口都不吃。

 

等到小狐狸吃完也恢復了生氣,翔摸摸小狐狸的頭說下次可別又被石頭卡住腳喔!

小狐狸舔了舔翔的手,然後跑到山林裡去。

 

[這樣小狐狸就沒事了吧!太好了。]

 

雅紀開心的牽著翔的手一起回家。

 

一回到小屋子智就開心的說正等著他們回家,桌上擺了今天的晚餐,有青菜、烤魚和米飯另外還有一個空盤子。

 

[翔,今天的肉乾放這裡喔!]

 

[那個..只剩這些。]

 

翔垂著肩膀把一片肉乾在盤子上。雅紀在一旁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智聽完後拿了一把小刀把肉乾切成三塊。

 

[這樣就能一人一塊了^_^]

 

+++

 

翔在私塾很受學生的喜愛,每到放學時間仍有小孩詢問他書本的問題。

 

走回小屋子的途中,翔發現後方總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回頭一看是位穿著黃色和服的小男孩跟著他,翔走到小男孩身邊蹲在他的前方看著他。

 

[怎麼啦!今天上課有不懂的嗎?]

 

小男孩搖搖頭,小小的手抓著翔的衣袖要翔跟著他。

 

走著走著翔覺得有點不對勁,小男孩帶他走的不是往村子的路而是往山林裡的小路,到了一個小山洞前,小男孩鬆開翔的衣袖改牽他的手然後走進山洞裡。

 

山洞裡面別有洞天,夕陽從山壁的大洞照射進來,山洞兩旁有著綠色的青苔,大洞外是藍色的湖泊,中間有幾塊平整大石頭,其中一塊上面躺著一隻大狐狸。

 

小男孩一手牽著翔到大狐狸旁邊,另一手則摸摸大狐狸的毛。

 

[爺爺..一直睡覺不起來。]


tbc...

评论
热度(13)
磁石小夥伴 💙 KinKi Kids ❤ 櫻桃魔法 🍒
☆ 喜歡蒐集可愛的東西 ★
☼ 喜歡去日本旅遊 ♫ ♬ ♪
最近喜歡的:陸言兔球、弦音愁湊、棉花娃、黏土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