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薰

Bonheur ~ 我是帶來光亮和溫暖的太陽

OCC

卡通改編

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大概不是愛情劇…


☼☆☼☆☼☆☼☆☼☆☼☆☼☆☼

 

Bonheur ~ 我是帶來光亮和溫暖的太陽

 

剛上初中的田原一平下課後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平常打工的咖啡店,不斷的穿梭在人群裡,轉彎跑進只有自己知道的捷徑。

 

不斷喘息的一平站在咖啡店門口,抬手看了看手錶的時間,比平常來的時間又提早了15分鐘。

 

輕輕的轉動手把,原本放在大廳的桌椅早已清空,櫃子上的咖啡豆罐和杯子也都不見了。

 

皺著眉頭的一平嘆了口氣,還是來晚了嗎?

 

[一平!] 

 

回頭一看一直很照顧自己的咖啡店店長正站在門口溫柔的笑著。

 

[オーナー!]

 

一平快步的走到店長面前,雖然帶著微笑卻還是止不住眼淚。

 

[要好好照顧自己呀!有難過的事情要和雪子說,不要一直壓在心裡喔!]

 

[オーナー也是,到新的城鎮後要寫信給我!]

 

一平看著店長和店長的兒子搭車離開,揮著手大喊再見。

 

手中拿著是之前常常和店長提到想要的CD,店長在離開前買來送給自己的。

 

雖然很開心得到這個禮物,但心中還是有一塊地方空掉了。

 

因為不想讓母親雪子煩惱自己的事情,所以只要有不開心的事情總是和咖啡店的店長說,店長也總是給一平安慰和建議。

 

[唉~明天休假就去找新的打工工作好了…]

 

一平看著裝CD的紙袋裡還有一個小信封袋,拿出來一看上面寫著零花錢。一平笑嘻嘻的想著可以買自己最愛吃的格子脆餅,而且還可以買兩份。

 

買好脆餅的一平拿著其中一份到母親雪子開的小餐館拿給雪子,並說著咖啡店老闆今天搬去和兒子一起住了,明天要去找新的打工工作。

 

[你念的初中不是有樂隊社團?一平不是很喜歡彈鋼琴嗎?可以趁這個機會參加啊!]

 

[嗯…可是我比較想賺零花錢,雪子不是說過累積壓力的話就存錢嗎?]

 

[我有說過這種話嗎?]雪子一手托著臉,歪著腦袋想著。

 

一平說晚餐時間到了不打擾雪子做生意,要先回家去了。背起書包從店門口旁的巷子走回家。

 

看著一平離開,雪子才想到一平剛念小學時在學校被同學取笑沒有父親,哭哭啼啼的說不要上學,大概是那個時候說的吧!最近一平也很少問起自己父親的事情,這讓雪子鬆了一口氣。

 

[好!開始工作囉!]

 

☼☆☼☆☼☆☼☆☼☆☼☆☼☆☼

 

一平邊走邊聞手上拿的小紙袋,脆餅的香味讓一平開心的微笑,這就來當飯後甜點好了,再轉一個彎就到家了。

 

[咦?]

 

轉彎處的牆壁邊堆疊著二個木箱,而木箱邊緣上坐的娃娃是不是在動呢?

 

一平走近一看,娃娃的眼睛是閉上的,而且搖搖晃晃快掉到地上了。輕輕的用指尖碰了娃娃的臉頰,溫溫軟軟的跟自己一樣。

 

而下一瞬間,娃娃正往前傾向下墜落,一平把手中的紙袋一丟雙手接住掉下的娃娃。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呀?新發明的寵物?]

 

一平把娃娃和脆餅紙袋往書包放,摸著肚子往家門口的方向走去。

 

回到家的一平壓根忘了剛才撿到的小東西,把書包往房間的桌上放然後去洗澡。

 

洗完澡後煮了碗麵當自己的晚餐才想起今天買的格子脆餅還沒吃。

 

跑到房間打開書包,裡面的娃娃竟然吃著自己最愛的格子脆餅,而且快吃完了。

 

[你….竟然吃了我的點心。]

 

娃娃圓滾滾的眼睛看著一平,嘴角還有格子脆餅的殘渣。

 

[原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呀!]

 

娃娃吃掉最後一口格子脆餅,從書包飛了出來,露出燦爛的笑容。

 

娃娃不知從哪邊變出一台小小的口風琴,吹了一小段音樂後介紹了自己。

 

[我是帶來光亮和溫暖的光之精靈太陽,謝謝你救了我。]

 

一平嘟著嘴,想著格子脆餅也算是店長最後買給他的點心,沒想到竟然被這個小娃娃吃個精光。

 

[你說…我最愛的脆餅都被你吃完了,該怎麼辦呢?]

 

原本笑容滿面的太陽突然著急了起來,雙手抓著自己的衣角,皺著眉頭快哭了。

 

[對不起,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看著眼前號稱自己是精靈的臉部表情變化那麼大,一平覺得很有趣,摀著嘴發出FUFU的笑聲。

 

[肚子還很餓嗎?]

 

太陽咬著嘴唇點點頭,上目線的眼神看起來很無辜的樣子。

 

一平要太陽跟他一起到廚房,然後把剛才煮好的麵分一些在小碗裡,拿出吃點心的小叉子給太陽。

 

巴掌大的精靈拿著叉子還是顯得困難,於是一口吸著麵條,呼噜呼噜的吸進嘴裡,腮幫子鼓鼓的不斷咀嚼,吃完後露出滿意的笑容看著一平,然後又吸了口麵條吃。

 

一平坐在旁邊看著太陽吃麵,越來越覺得有趣,就像是小學在教室裡全班同學一起養的小倉鼠一樣,每次喂食都把飼料一起塞進嘴裡。

 

[好好吃喔!]

 

一臉滿足的太陽坐在桌上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抬頭看著一平後又站起來向一平鞠躬表示感謝。

 

一平問太陽是從哪裡來的?

 

太陽指著遠方說:[那邊。很遠很遠的地方。]

 

太陽說自己來地球找正在修行的王子,可是來到這個城鎮迷路了,肚子又很餓才會飛到巷子裡的木箱上休息,還好被一平救了,不然可能不會有人發現他。

 

[你說的王子住在哪?有地址嗎?]

 

[光芒指到這個城鎮方向就消失了,所以…]

 

太陽搖搖頭,然後皺著眉頭又快哭了。一平見狀輕輕的摸著太陽的頭才發現太陽金黃色的頭髮像羽毛一樣柔軟。

 

這小精靈真的太可愛了!

 

[好!明天我陪你一起去找吧!所以別難過了。]

 

太陽一聽到一平這麼說,抬起頭看著一平眼睛都發光了。

 

[救命恩人,謝謝你。]

 

[FUFU..我叫做田原一平喔!別叫我救命恩人了…]

[嗯!一平君。]

 

太陽從上衣的口袋拿出一枚小小的徽章,然後說王子在這個地方工作。

 

一平把走到廚房門旁的櫃子,從抽屜拿出了放大鏡。

 

[Bonheur…幸福的什麼店嗎?]

 

[啊…是幸福小屋!] 太陽像是想起似的大叫著。

 

[這樣呀!有這個線索應該就比較好找了。]

 

太陽聽到一平這麼說,開心的往天花板飛來飛去,一平把剛剛晚餐的碗拿到水槽洗,想著太陽也該洗澡才行。

 

一平把乾淨的碗放回廚櫃裡,然後叫太陽跟著他去浴室,一平拿著小小的臉盆裝滿溫熱的水要幫太陽洗澡。

 

[太陽不喜歡洗澡..] 

 

[你不洗乾淨的話,明天就不幫你找王子喔!]

 

洗完澡的太陽和一平一起回房間,一平把小毛巾和手帕放在紙盒裡當太陽的床,太陽開心的躺在他的床上滾來滾去。

 

[好了,快睡吧!] 一平正要把燈關上,太陽就飛到他的面前了。

 

[謝謝你,一平君。] 

 

太陽在一平的鼻尖親了一下,然後再飛回自己的床上睡覺。

 

[晚安^0^]

 

一平嚇了一跳用手摀著鼻子嘟囊著:[別這樣呀!]

 

躺在床上的一平害羞的用棉被蓋著自己的頭,摸了摸耳朵,怎麼熱熱的呢?


评论
热度(4)
磁石小夥伴 💙 KinKi Kids ❤ 櫻桃魔法 🍒
☆ 喜歡蒐集可愛的東西 ★
☼ 喜歡去日本旅遊 ♫ ♬ ♪
最近喜歡的:陸言兔球、弦音愁湊、棉花娃、黏土人

关注的博客